南瓜雪泥

https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09/07/blog-post_25.html

 
     


家附近有一個空地,每星期固定時間會群聚一些不同
的小攤子變成一個小夜市.沒事的時候我喜歡拉著Jay
去夜市晃晃,即使沒有特別的東西要買,夏天的晚上出
走來走乘涼也蠻舒服的.

小小的夜市也應有盡有,10元店,100元快炒,賣衣服,鞋
子,玩遊戲,各式各樣小吃.燈光照著像個不夜城,大家在
其中穿梭尋寶,也好像到了另一種形式的商場.

每每在市場中在夜市中,我特別能夠感受到台灣單純
又有人情味的一面,這也是我百逛不厭的原因.回家前
,我拎了1袋串燒,準備回家開瓶啤酒消暑一下~~






冰箱中剩下半顆南瓜,加上剩下的動物性鮮奶油也要
趕緊用完,剛好搭配起來做個冰的甜點.

自己是還蠻喜歡做出來的口感,綿密的組織中帶著淡
淡的南瓜味.不過Jay看到直搖頭,平時不挑嘴的他看
到用蔬菜做的雪泥竟然沒興趣.

所以這次的雪泥就由我和Leo兩人包辦了^^




南瓜雪泥

南瓜泥400g,牛奶100cc,動物性鮮奶油150cc,蜂蜜40g,
細砂糖20g
(甜度份量為參考,請依照自己喜好調整)

步驟:
1.將動物性鮮奶油放入鋼盆中使用低速打至六-七分發
   (微微流動的狀態),打好先放冰箱冷藏
   (夏天氣溫高,底部請墊冰塊較容易打發)
2.南瓜去皮去仔封上保鮮模蒸軟取400g放涼


3.將牛奶,南瓜泥,蜂蜜及細砂糖放入果汁機打成細緻的泥狀 
4.打好的南瓜牛奶與事先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
5.放入不鏽鋼鋼盆中,封上保鮮模放入冷凍庫3-4小時取出攪散
   再放回冷凍庫中至隔天
6.再度將已經凝固的雪泥取出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再放回冷
   凍庫中
7.重覆此調理機攪散的步驟2-3次即可
8.剛從冷凍庫取出稍微回溫一下就會比較好舀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