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香果果醬

http://si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646967

    夏天的氣候越來越熱了 果凍 甜點 剉冰都

        已經出動了 先做個百香果果醬吧
   這要感謝老妹把百香果果肉都挖好了  拿來送我

       【親愛 又古錐的老妹感恩蛤】ㄏㄏ

      因為老妹知道我的手剩下裝飾的功能

     (ㄚ我就手殘了咩  網球肘攏麥好啦">_<")

  真是齁~果醬初體驗的啦 做的時候戰戰兢兢捏

       因為老妹也是把百香果挖得很辛苦的啦

大粒汗 又小粒汗的 總是要小心翼翼才對 最後總算不失所望

      鏘鏘 酸酸甜甜又好吃的百香果果醬出爐

      昨晚就吃了百香果果汁和百香果醬剉冰的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正是OEC的啦


   Carol家的果醬請參考右邊 : 百香果果醬

百香果果醬
材料:
百香果540g(去皮淨重)、細紗糖180g、麥芽糖85g、檸檬汁15g
做法:
1.先把空瓶和瓶蓋清洗乾淨,放入煮滾的水中,燙煮一下待涼,
瀝乾備用。

2.百香果切半將果肉及湯汁挖出。

3.依序將砂糖、檸檬汁及麥芽糖加入百香果中。

4.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熬煮30分鐘至濃稠。

5.中間要用木匙攪拌避免臭灰答。

6.裝至煮沸過的乾淨玻璃瓶中鎖緊後馬上倒扣,
直到果醬放涼,再放冰箱保存。


小艾分享:

1.因為用湯匙挖起麥芽糖的份量約為85g,所以砂糖部分有減少,總比例照carol的方法【糖+麥芽糖是百香果重量的50%以內】,煮起來的甜度對我家而言是剛剛好,濃稠度也是剛剛好。

2.百香果的籽我有濾掉約3/5,口感不受影響。

3.熬煮過的百香果籽的部分,另外用袋子起來,用筷子+橡皮筋分隔開,放在冷凍庫保存,下次可用來直接泡百香果汁剛剛好!

carol的補充:
1.+麥芽糖約是百香果重量的45-50%,依照個人喜好決定
2.麥芽糖可以用細砂糖代替
3.完成的果醬都可以添加在各式各樣甜點中或沖泡成飲料

創作者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