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茶碗蒸

http://si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646871

2天的母親節可樂了,什事都沒做,ㄏㄏ,衣服沒洗(反正還有

其他可替換),三餐完全沒煮(統統在外解決,我可樂歪了),地沒掃、

沒拖(當天就當沒神經的),開水也沒燒(因為前一天燒了2大壺備用)!

可是隔天就不是母親節啦><,真正是做嘎假死(快掛了)!,因為統統

要做雙份啦!

  再隔天(5/15)又洗被單,又買水果又買菜,頭殼都被天公伯ㄚ曬到

啊達(秀斗)了啦可是現在才5月份就這麼熱,到了6月應該會熱到

中暑78月就會熱到掛了吧!

  廚房真不是人待的地方,那麼熱的天氣,再加上燒燒的瓦斯爐,

實在很不想進廚房捏!

  今天用電鍋做了簡易版的茶碗蒸,其實也應該叫簡易蒸蛋吧!又是一道

油免、鹽免、味素嘛免的方便料裡啦因為ㄚ~高湯裡就攏便便ㄚ啦!

不管是剛蒸起來熱熱的吃,還是放涼了以後吃,都是很棒地!蒸起來的

表面水噹噹,吃起來的感覺軟芯芯,又像豆花又像布丁(真是軟硬適中捏)

 

 

哇~真是吃了嘴會叮噹,目揪會看人啦!ㄏㄏ, 拍謝ㄛ~各位

大大+達人,千萬別K!更別拿鞋丟我喔^^,小艾憨慢,只會簡易版的啦!

簡易茶碗蒸

材料:

2顆、牛頭牌高湯200c、蝦、蛤ㄚ隨意(可有可無)

做法:
1.把蛋用筷子打散後加入高湯,攪拌均勻後用濾網濾掉雜質。

2.(1)的蛋汁倒入碗中約八分滿,放進電鍋蒸半杯水的時間,跳起即可。

3.再把蒸熟的蝦或蛤(或任何妳喜歡的配料)放進蒸好的蛋上即可。

小艾分享:

*蒸蛋的時候,在電鍋鍋蓋邊放根筷子或牙籤,可讓但蒸得更漂亮。

*蛋汁倒入碗裡時,表面如有氣泡,可先把氣泡去除,才不會影響美觀。

*因為我家的茶碗蒸裡有的要有料,有的不要料,所以蝦和蛤我是另外用鍋子略蒸一下,蝦變色和蛤開口,我就拿起備用囉!

其他雞蛋料理分享:  三色蛋 

創作者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