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汁腰果

 

http://si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646988

 


才看到小燕子的蜜汁腰果分享,二話不說,現買一斤

回來小試一下。ㄚ齁有多好吃,給各位大大報告一下!

  經我實驗證實,真的是給他有夠宇宙超級無敵世界級

好吃的啦!不信齁,不然妳也做300g^^!試一試唄!

 

  ㄏㄏ,哇咖妳貢,怕妳做完300g後,會欲罷不能啦!

因為「嘴ㄟ轉動,眼睛ㄟ看人啦!叫妳放手,妳會不甘放啦!

  待成品在納涼的時候,我去接孩子放學回來。才一進門,

好鼻獅的孩子就往廚房跑,我馬上叮嚀,【喂;東西還沒好喔,

還在試驗中,還不能吃齁!

『孩子還故意說媽咪聽不到、聽不到 ㄚ~』,

現抓就是一把唷~

嘴正在卡吃、卡吃的咬著,一手抓腰果,一手還比讚,

來來去去,走了數回咩!每回都抓一點,還說這麼好吃,

就是停不下來嘛!哇哈哈哇哈哈

  還好先拍照存證了,不然等晚一點有空再拍,可能只剩

幼幼ㄚ的屑屑囉!

 

  我還在跟小燕子說【若是我做得好吃,到時鬼叫、鬼叫才可以

大聲吆喝啦】,現在齁,哇咖妳貢~~真正保證說話更大聲了

 ,可以嗆大聲ㄧ點的啦

蜜汁腰果

材料:
腰果片300g、二砂150g、量米杯水1.5(我秤約230g)

 

做法:

 

 

1.   細砂和水+腰果ㄧ同倒入鍋子裡,開中小火,煮2025分鐘。

2.   在鍋邊看著,用湯匙慢慢攪拌(時間到,糖水幾乎剩下ㄧ點點)

3.   用濾網將腰果撈起來,這時的腰果為軟的。

4.   用熱開水,ㄧ大杯沖淋腰果,翻ㄧ下,再沖ㄧ杯熱開水

   (將糖份洗掉ㄧ些,因為那時的糖很黏稠)

5.   倒入ㄧ鍋油,醃過腰果就可以了,低溫就可以開始連同腰果,ㄧ起下去炸了。

6.   用湯匙在旁邊撥弄,讓均勻上色(要顧著,不要離開,很快就會上色),之後就可以起鍋,起鍋後取廚房紙巾鋪在網架上,將腰果倒上,立刻瀝乾油。

7.   涼了之後就可以封罐了,冷掉的時候非常酥脆,手摸起來是很乾爽的,不會黏黏油膩的。

 

小艾分享:

第一:腰果粒菜市場買的,1/ 600g ,價格220元。

第二:腰果粒300g ,自己片成腰果薄片約10分鐘的時間。

第三:煮約2025分鐘時,會有糖香味。

第四:再做法(6)上色後就熄火,盡量用大勺子,將腰果一併起鍋為佳。


以下是我把美美小燕子佛心來的補充把它彙整分享:

(小燕子呀看到請別生氣我ㄟ雞婆性啦)

 

第一:腰果片優點>腰果粒,容易炸透,比較好處理。

第二:同樣是ㄧ口,完整的腰果炸完之後,比腰果片的油,又不容易炸,酥脆程度又差了ㄧ點。

第三:油很乾淨,炒菜時把它用掉就可以了。

第四:不要用烤的,費時效果也不好。

 

這樣有清楚齁!給想試試的朋友參考嘿^.^!也謝謝小燕子的分享喔!

創作者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