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糖棒

http://si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647060

 


    在Juling的格子裡看到這款美味又好看的餅乾,看看做法

認為應該不難。在pure寶貝的格子裡和 麻米Amy麻米的格子裡也有,

心裡想這麼好吃的黑糖棒我也要來試試

 

家裡材料又便便 ~ 所以趕快動手試試!

但是我的沒有捲捲的花紋效果捏!

因為………我混的麵團濕了啦,是

用補救的方式把他硬 ㄍㄧㄥ的啦~

但是烤完放涼後, 哈哈~~還是一樣好吃的啦^^

感覺就是大家哪會攏价熬啦!

黑糖棒

材料:

低筋麵粉230g、無塩奶油80g、黑糖80g、牛奶30g1/8t(我沒加,所以糖少放了10g)

做法:

1.把低筋麵粉和黑糖先過篩(要把黑糖有結塊的部份先壓碎)

2.奶油回溫切成小塊備用。

3.準備一個塑膠袋,在袋內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、黑糖拌勻。

 

 

4.接著加入軟化的奶油到(3)中,抓拌至看不到奶油。
5.加入30g的牛奶, 抓拌成糰。

6.(5)桿成大薄片,.用輪刀切成條狀,排入烤盤內。

7.烤箱預熱,用180度烘烤約13-15分鐘.,放涼後密封保存即可。

 

小艾分享:

 

★★  我是用低粉做地,咬下去的口感是香脆的滋味喔!(原配方是硬脆的口感喔)

 

★★  烘焙的時間會因餅乾厚度而不同唷,因我切的形狀有大、小和長、短不等。

★ ★ 我用的材料是Juling2倍量,原本只是想試試看,成功才再做第2回。但是奶油從冰箱拿出沒時間等待(因為已經晚上10點半啦),所以用了隔水加熱,啊~會慘><,因為奶油全變成水了,想說不能浪費咩!結果硬著頭皮加進去,原配方材料變成濕濕的麵糰,為了補救,只好再加1倍的份量。這次的奶油就小心的稍微溫一下就加進麵糰裡了,再把第2份乾的麵糰和第1份濕的麵糰加在一起,好哩加在!還好有救回來,但是…不能捲了啦,索性全用切的,哈哈~快速又方便啦!

★ 這是我出槌的地方和大家分享心得啦,喂~千萬別和我一樣喔~ 還有、還有若是不想讓黑糖棒臭灰答請在旁邊顧一下火候,卡安全啦 !

 

Juling老師的小叮嚀:

 

**也可以用低筋或中筋麵粉,不喜歡硬的口感,可以用低筋麵粉做.

**餅乾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.


創作者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