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膳甲魚

http://si8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646973

  甲魚俗稱「鱉」,富含高蛋白及膠質,並含18 種胺基酸

(包含八種必須胺基酸)、不飽和脂肪酸-EPADHA等。甲魚體內

含有相當特別的酵素及荷爾蒙,並配合體內完整的魚類營養素,

營養價值豐富,俱有食補及食療作用,所以是滋補佳品喔。

 

  這是咱家老爺的朋友"ㄚ貴"送地! "ㄚ貴叔叔"人真好,佛心來的,

拿來給老公的時候,已經把甲魚給處理好囉(去除頭、內臟),真正

是揪感恩喔!!!我只負責到中藥舖請中藥店老闆幫我配燉鱉用的藥包啦。

我問老闆燉鱉的藥包和一般有甚麼不同,老闆說有顧目揪、和通血路啦!”

聽起來和一般好像也差不多齁

 

  嗯~燉煮的時候,滿屋都是中藥香香香捏!但是打開後攏黑嚕嚕吶!

待晚餐用膳時,老公直說肉吃起來超嫩的、Q彈的皮可是含有滿滿的

膠原蛋白唷,湯喝起來香濃好喝的哩,但我看到黑嚕嚕的湯品都不感興趣

。這次還有吃到甲魚蛋,甲魚蛋的蛋白質不會凝固變硬ㄟ,我是直接

 

 

含在嘴裡用吸的,而甲魚蛋的蛋白質的胺基酸組成非常理想,和人體需求

的蛋白質很相近,可謂完美的蛋白質呢。甲魚蛋的蛋白含有特殊耐高溫

蛋白,不論烹煮多久,即使在100度的高溫下,依然呈透明凝膠的狀態喔。


   通常這都是回阿公家,阿公疼孫會燉的一道魚湯料裡啦!雖然是燉好的

湯品,但看到黑嚕嚕的湯,實在會驚驚啦!

  最後要特別謝謝"ㄚ貴叔叔"!真正是揪感心ㄟ啦!

藥膳甲魚

材料:

甲魚1隻、燉鱉用的藥包、鹽適量

 

做法:

1.  甲魚清洗乾淨,將甲魚和藥包放入內鍋,加水醃過材料。

 

2.  外鍋放杯水,待燉煮時間跳起,加點鹽即可。



 

創作者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♥紫玫瑰淯嵐♥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